爱吃松子的多多糖

发评论/私信前请给看置顶

 

【伦克】我的猫为什么格外受教授们喜爱

*hp paro,HE请放心食用,ooc有,双向暗恋,克比伦年长注意

*万圣节不捣蛋,发点糖!


伦纳德是在七年级的圣诞节前的早晨在家门口认识这只黑猫的。

英国的冬天不可避免地阴冷潮湿,那天早上也不例外地飘着细密的雪花,伦纳德像往常一样在门口的邮箱里取回当天的报纸和牛奶,帕列斯·索罗亚斯德老先生像往常一样随意地把面包丢进烤面包机,便拿起被伦纳德随手放在餐桌上的《预言家日报》。

“......昨晚针对极光会的围剿取得卓越成效,此些落入黑魔法的男女巫师正在威森加摩接受审判,有望早日捉到犯罪主使......不幸的消息,在传递证物的时候,傲罗......遇难,傲罗邓恩·史密斯重伤,傲罗克莱恩·莫雷蒂失踪。‘我们正在尽全力审讯,希望早日抓到造成伦敦大雾霾的元凶,给予那些家人们在伦敦大雾霾中亲人死去的人们一个交代。”魔法部部长这样表态,“我们深切缅怀在本次围剿中付出生命的同僚们,重伤的傲罗已经在圣芒戈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同时我们希望那位失踪的傲罗能够躲开极光会的追杀.....’”

“谁?谁失踪了?!”伦纳德连忙冲过来问,“克莱恩失踪了!?他会不会有事?”

帕列斯知道这小子多看重莫雷蒂家的那位,他同时也很了解极光会的品行,面色凝重地说:“很难说,不过他的教父和教母也不是什么闲人,他们那里还没有什么消息,那么应该没什么大的事情......”

伦纳德不知道克莱恩的教父教母分别是谁,但是他显然从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傲罗的语气中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攥紧了拳头:“怎么会......”

“笃、笃笃。”

门口突然传来的撞击声打断了刚刚开始的沉默,伦纳德揉了揉脸,有些魂不守舍地去开门:“谁?”帕列斯还没来得及阻止伦纳德便已经拉开了门。他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一团黑色的东西撞了进来,曾经的傲罗一个箭步站起来拔出从不离身的魔杖的同时,把自家孙子猛地向后一拽,他立马用杖尖指着这个不速之客。

伦纳德被吓了一跳,不明所以:“谁?怎么了?”他探出一个头:“哦,一只黑猫,老头,黑猫怎么了吗?”

“你别动。”帕列斯严厉的语气让伦纳德明智地闭上了嘴巴。

帕列斯看着那只黑猫,它的皮毛上沾满泥水,身上有掩盖不住的一道道伤痕,奇怪的是它的尾巴根缠着一个黄水晶灵摆。门自动阖上了,弹簧锁发出一声轻微的“咔嗒”声玄关没开灯,它几乎要融到阴影之中去。

帕列斯想起了什么,他微微地把头向餐桌那边偏了一点,报纸并没有收好,刚刚被老人随手拍在了桌上,那张充满书卷气的面孔的照片就刚好在垂下的半截报纸上。黑猫默默地点了点头,微微摇了摇尾巴示意那个黄色的灵摆。

帕列斯松了口气,有点无奈地收起自己的魔杖:“小子,把这只猫抱进去吧,一只被迫流浪的黑猫而已。”

听到这样的话语,黑猫放下心来,整夜的奔波劳累让他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老头!”伦纳德有些慌张。

帕列斯感觉头大,摆了摆手:“白鲜香精在左边的第二个抽屉里——你先给它洗个澡。”

“老头,你去哪里?”伦纳德看着他披上大衣,戴上一顶老式的软帽准备出门,不禁问道。

“买猫粮,家里并没有给猫吃的东西。”
这当然是作掩护的借口。

伦纳德之前暑假在临近街区的宠物医院打过工,帕列斯才敢放心让这个有点心大的小子给这只黑猫洗澡。

等帕列斯拎着两大袋耐储的食物回来的时候,伦纳德已经细致地把黑猫洗干净,并且妥贴地涂过了白鲜香精,缠好了纱布。黑猫被用柔软干燥的毯子包裹起来放在一个软垫上,软垫放在壁炉的附近,壁炉里的木炭很足,房间里被烧得暖烘烘的。

帕列斯把东西放在桌上,从袋子里掏出一瓶羊奶递给伦纳德。

“我虽然辛苦地洗了一下,但也不用......”

帕列斯不知道怎么说自己捡来的这个孙子好:“不是给你的,给猫喝的。”

伦纳德哦了一声,自动自觉地去厨房里找盛酱汁的小碟去了。他回来的时候,黑猫迷迷糊糊地醒了,它迷茫地睁开眼睛环顾了一下,看见了拿着羊奶和小碟的伦纳德,轻轻地“喵”了一下。伦纳德这才知道黑猫有着棕色的,琥珀一样剔透的眼睛,亮亮的。它快速地看了他一下,很快又陷入了昏迷之中。

伦纳德感觉自己被什么击中了。

“老头!老头!你在干嘛?”

刚把买来的东西码完,正在用拖把托门口因为黑猫撞进来而残留在地上的水渍,听到孙子突然大呼小叫,感觉自己太阳穴那里突突直跳:“我在拖地。”
“这不是一个清洁咒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吗?”
“请不要每件事都依赖魔杖,而且麻烦你对老人家尊重一点,米切尔先生,”帕列斯先生说话已经颇有种咬牙切齿的意味在里面,“有什么事?”

“欸,我们养这只猫吧?我想养这只猫。”

“这只?你确定?”

“嗯!”伦纳德用力地点了下头,“我喜欢它,霍格沃茨允许学生携带一只猫头鹰或者猫,我没有猫头鹰,我想养一只猫很久了,我一定能养好它的,我想把它带到霍格沃茨去,我想要它陪我。”

理所当然的是陈述句的语气,帕列斯感觉到一阵语塞:“......你等它醒来,自己问它吧。”

事情定下来是第二天傍晚的时候了,两天内,这只猫几乎在昏迷中度过。伦纳德很担忧它,拉着老头问了几遍它会不会死,拉着老头询问猫真实的伤情——那天给猫洗澡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好几根肋骨已经折断,一部分皮毛被烧焦,身上还有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有一道甚至离心脏只有几毫米之差,伦纳德丝毫不怀疑,如果再偏一点,它甚至就会当场毙命。

老傲罗沉默了片刻,挑着一部分略加含糊地告诉了他:“至少六道昏迷咒,其中四道直接打在了他身上,速速禁锢三道,爆炸咒两道,......总之没有直接昏迷而是跑到了我们家里真的是意志力足够顽强。”

“怎么会......”

“可能有巫师拿猫来练习。”帕列斯不好明说这是黑巫师做的,只能说点模糊的。他担心这孩子会血气上头,强硬地把他赶回楼上写假期作业去了。

伦纳德气得有些满脸通红,但嘴巴张了张,终究什么也没有说,默默地走去了二楼自己的房间。

过了不知道多久,黑猫突然动了动,慢慢地从毯子里探出头来环顾了一下。帕列斯向他点点头:“没事,伦纳德已经上楼了。你感觉怎么样?”
黑猫发出了一个年轻的人类男性的声音:“......还行,谢谢您。”两天没说话,他的嗓子有些沙哑。如果伦纳德在的话,就会发现那时他一直担心的学长克莱恩·莫雷蒂的声音。

骨胳已经重新长好,他抖开毯子,试着走了两步,却直接被缠得过多的绷带直接绊倒在了地上。

“老实说,他缠绷带的手艺有待加强。”他趴在地上吐槽道。老帕列斯好心地过来帮他拆开了绷带。

拆开绷带后,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白鲜香精的作用好得惊人,两天的时间过去,不仅伤口已经愈合,甚至毛发也重新长了出来。

“谢谢您,谢谢您收留我。”克莱恩真心实意地道谢。白鲜香精并不是非常贵的东西,但也完全不便宜,而且他被极光会追杀,他直接不管不顾跑来索罗亚斯德家真的是非常冒犯了。

帕列斯摆摆手:“你先在我这待完圣诞节,我已经和你教母他们传了信了,房子周围我也施加了统统加护,食材已经备到了圣诞节后不出门都没有关系的程度——这不是重点,之后你打算怎么做?”

“我打算随伦纳德去霍格沃茨。”

帕列斯点点头:“这也是我所想的,我这里毕竟是在人类街区,并不能躲藏太久——他们只是暂时搜不到我这里而已。”

克莱恩有些不好意思地抖了抖耳朵:“我暂时不打算回魔法部,其实我失踪是一场安排,我们早就和塞西玛先生商量了,我们统一的口径是我失踪了。那个黄水晶灵摆里面封着奥古斯都的记忆。他才是主使,这个疯子,当什么魔法部部长......家里我是暂时不打算回去了,我妹妹这次干脆就没有回去,哥哥那边有塞西玛阁下帮忙照看着倒也不用担心。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提起这个......”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曾经也是一名顶尖的傲罗,一次曾经的对极光会的围剿任务中,那些疯子们没有找到他,便把他的亲人全部杀光,从远到近,从老到小,一个也不落下,手段之残忍,令人咋舌,索罗亚斯德家族只剩下老帕列斯一人。不过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在失去全部亲人的时候,他在街口见到了还在襁褓中的伦纳德,这个孩子显然因为过早觉醒的魔法天赋而被麻瓜家人们视为灾难的象征而将他抛弃,他的母亲只给他的襁褓里留下一张写着他名字的字条。或许这是上天为了补偿他,帕列斯便把伦纳德收养了下来,做了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子。

帕列斯摇了摇头:“我明白你的担忧,你做得对,那些事......如果这次能铲除极光会,比什么都好。”

两人安静地沉默了一会,还是克莱恩率先打破了寂静:“我来做饭吧,我厨艺还不错.....”克莱恩知道自己那些加隆对于家底丰厚的索罗亚斯德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倒不如做一点点实际的。

毕竟自己喜欢伦纳德,总得给人家人留点好印象。克莱恩这样想。

早年什么苦都吃过,对吃并没有什么强烈追求的老傲罗自然没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只是示意了一下厨房的位置就让他自便。克莱恩仔细地询问了一下平常都吃什么,在得知厨房里还有几罐前些年别人送来的香辛料以后,认真挑了几样食材就跑去了厨房。

伦纳德写完草药课作业的时候,刚好到饭点。他下来冲到了壁炉边就很惊慌:“老头,猫呢?!”

帕列斯一边把一个锡茶壶放在桌上一边平淡地说:“你着急什么?好了,就离开了,这不很正常吗?”

伦纳德可没他那么平淡,他显然显得很着急:“那怎么行?老头,它伤得那么重,它乱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冷静点,年轻人,”帕列斯看着在客厅里翻箱倒柜的伦纳德想到待会要收拾显然很头疼,“那不是一只家猫......”

“不行!它受伤了!生活肯定很困难。”伦纳德很大声地说,显得非常焦虑,“它好可爱,我很喜欢它,它之前伤得那么重,那么多户人家没有去,而是跑来了我们家里,这是缘分!它没有铭牌,会被强制收容,这太糟糕了!我想养它,我想让它成为我的家人!而且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对我不辞而别的!”

梅林的胡子啊,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成熟如老帕列斯也感到了无奈。

伦纳德焦急地一边说着自己对这只突然造访的黑猫的喜爱一边急匆匆地冲到了厨房,他的声音瞬间就停住了,往后退了两步,揉了揉眼睛,又重新走回厨房,又走了回来。

“老头,我没看错吧,那个猫在,呃,做饭?”

“嗯,是啊。”

“它——会做饭?”
“嗯,是啊。”

伦纳德显然很惊慌,那个黑猫灵巧地在灶台上跳来跳去,各种香料瓶随着它的动作灵巧地飞起又落下,在空中洒出适量的粉末便端正地立回台子上,就像马戏团的小丑表演一样行云流水,不多时,锅中已经散发出了扑鼻的香气。

“小子,别愣着,快去帮忙端。”帕列斯把炖锅从灶台上端下来——里面是熬了很久了康苏米法式清汤——好心地提醒愣在那里的伦纳德。

听到老头的话,伦纳德才像如梦初醒一样,连忙去端刚刚做完的那一锅咖喱,正准备上手去拿想起要戴个手套,又急急忙忙去拿。克莱恩看他这一番操作,怕自己绷不住笑出声,叼了一条小鱼窝回壁炉旁边去了。

“这个是咖喱吗?为什么是绿的——真好吃!”伦纳德一边用勺子舀着咖喱一边好奇地问,很快他就问不出来了——他完全地被折服了。

“这是马萨曼咖喱,一种泰式绿咖喱。”帕列斯科普道,他也尝了一下,不由得感叹道:“很不错的味道,没想到能把香料混合得这么和谐。”

箭叶橙和柠檬草的清香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鱼露则起到了提鲜的作用,他没有选择牛肉而是用了鸡肉,鸡肉炖得恰好,微煎后的香味被完全地表达了出来,月桂叶、糖、小豆蔻与肉桂被罗望子酱和椰奶调和在一起,为熟而不柴的肉覆上了一层令人愉快的味道,腰果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层次感。康苏米清汤醇厚的口感与咖喱的辛辣达成了微妙却稳定的平衡。马萨拉茶中添加的绿色小豆蔻则当作了点睛之笔。随意的混搭却做出了意想不到的美味。很快晚餐便被一扫而光。

“这真好吃。”伦纳德感叹道。他用目光搜寻了一下,看见了伏在壁炉旁软垫上眯着眼打瞌睡的黑猫。也许是冬天的拖鞋收音效果格外地好,黑猫毫无征兆地被抱了起来,瞬间毛全炸开了,弓起腰蓄力,下意识摆出了攻击性的动作,始作俑者卡着黑猫的前肢往前一伸,躲开了黑猫向后的蹬腿,然后再把黑猫圈起来抱着,揉了揉它柔软的肚皮,黑猫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一动也不敢动。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叫你什么好呢?”伦纳德看着黑猫棕色的眼睛,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围着黄黑色围巾的赫奇帕奇,那位失踪的傲罗,“叫你克——”

黑猫毛炸得不能再炸了,连同已经在收拾餐桌的老帕列斯都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伦纳德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他很快改了口,这让帕列斯和克莱恩都松了一口气:“叫你梅林吧,梅林好不好?梅林是大魔法师,你看你也是只魔法猫猫,多贴切,好不好啊?梅林?梅林?”
梅林的胡子啊!克莱恩在心中无声地呐喊,你知道梅林多伟大吗!

但他又不能出声否认,且伦纳德大有就这么决定的趋势。他只能无奈地点点头。伦纳德像是受到莫大的鼓励,又趁机问:“你在我家住下,成为我家的一分子,圣诞节后陪我去霍格沃茨好不好?你肯定不知道霍格沃茨有多棒!”

不,我知道,我还知道全部的密道......克莱恩在心中吐槽道,但他依旧点点头。伦纳德像是听见自己N.E.W.Ts考试拿到全O一样,愣在那里,很快他就反复问:“梅林,真的吗!”

克莱恩挣扎着从伦纳德怀里跳出来,窝到软垫上继续装猫去了。伦纳德也不在乎,高兴地在客厅里打转。

就像是高兴得追尾巴的狗狗一样,克莱恩想。

“老头,我觉得我应当作诗一首。”伦纳德激动地说,“我觉得我心潮澎湃,啊,啊......”伦纳德啊了半天,没有想出来,颇为苦恼地挠了挠自己半长的头发。

帕列斯有点好笑:“大诗人,快去洗碗吧。”

伦纳德如蒙大赫,有个台阶下,光速哼着小曲冲去洗碗了。


圣诞假期剩下的时间就毫无波澜地流过了,像往常一样,回来的时候,伦纳德收到的爱慕者寄来的糖果堆成了一个小山。
“梅林就是只魔法猫猫,它甚至能做饭,讲真那几天的伙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的。”伦纳德一边把书包放下一边和一同下课的奥黛丽闲聊。
“猫还会做饭?”
“它会。”伦纳德从包里掏出一张相片给她,相片里是黑猫灵巧的在灶台前加调料的场景。奥黛丽接过来看了,惊讶道:“真的欸,像变魔术一样。”她想了想自家的苏茜,苏茜能、能捕猎,嗯……
苏茜还是很棒的,奥黛丽自我安慰到。
伦纳德在休息室内找了一个角落点的位置坐下,克莱恩悄无声息地走到了伦纳德身边。
“啊梅林,你从哪里冒出来的?给你糖,自己玩去吧。”
伦纳德拿出收纳口袋倒出自己得到的糖果,把克莱恩往糖果山一放示意他自己随便吃,就打开书包开始赶作业。虽然知道场景会是这样,但真正看见的时候,克莱恩还是有点恍惚。
“好多……真羡慕……”他心想。
他扒拉了一块蜂蜜公爵大块巧克力,熟练地用爪子划开包装纸,眯着眼小口地舔了起来。
“它这么吃,不会乳糖不耐受吗?”翻着《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的奥黛丽看了一眼,有些担忧地问。
伦纳德飞快地瞟了一下,然后继续对付自己的草药学论文:“以前担心过,后来发现它其实什么都能吃,也就不担心了。”
克莱恩用他长长的尾巴不轻不重地抽了伦纳德一下,叼着那块巧克力窝到奥黛丽那边去了。奥黛丽很喜欢伦纳德新养的这只黑猫,她把自己收到的一堆糖果往克莱恩那里推过去,由于奥黛丽家族的原因,即使她再怎么平易近人,英国最大,最传统的纯血家族的出身就像一道严厉的警告,她收到的糖果比伦纳德少了一些,不过依旧非常可观。黑猫肉眼可见地开心了很多。
“梅林,虽然我们格兰芬多的女级长非常、非常好看,但是——还是我收到的巧克力更多哦。”伦纳德撩了一下头发,虽然是对着猫但实际无差别的荷尔蒙AOE伤害使得格兰芬多休息室其他的女生的小小的尖叫。
老实说,伦纳德真的很帅,人高腿长,有一双漂亮的碧绿色眼睛,他留着半长却不显得邋遢的头发,偶尔疏于打理反而给他增添了桀骜不驯的感觉,比起狮子更像一匹善于隐藏在黑夜中的狼。
这点倒是和他们院长很像,克莱恩想。
伦纳德还在试图询问他,克莱恩不理伦纳德,专心致志地解决自己的巧克力,假装自己是一只听不懂他讲话的普通小猫咪,窝在奥黛丽的膝上,任由她给自己顺毛。手法真好,要不是自己还有羞耻心,真的想瘫成一滩猫饼,克莱恩嗓子里发出了快乐的呼噜声。

梅林好可爱,手感真好。奥黛丽在心中呐喊,她感觉自己简直是人生赢家,家族礼仪让她忍住了尖叫的想法,只是默默地把糖果递给黑猫。她瞟了一眼成山的礼物,不经意地问:“说起来,你有这么多爱慕者,有没有喜欢的人?”

“你明明也很多——曼德拉草汁液对什么有特效来着?烧伤?我突然忘了——我没有喜欢的人。”伦纳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如果真的有的话,大概是梅林这样的吧。”

“是‘统统石化’。”奥黛丽提醒道,“梅林那样是什么样?”

克莱恩已经悄悄地把耳朵竖了起来。

“哦,谢谢。”伦纳德在羊皮纸上写上石化咒,想了想,“黑色柔软的头发,棕琥珀一样的眼睛,虽然偶尔发小脾气但总地来说性格很好,爱吃甜食也没关系,厨艺很好......”

“我都心动了,梅林你跟我回家好不好,我有好多加隆。”这几天,他们早已发现克莱恩喜欢钱,纳特也好,西可也好,他都愿意接受,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加隆。

克莱恩没有表态,只是走上桌面,静静地等着下文。

奥黛丽想了想:“黑头发,棕色眼睛,性格好......这么说来,你不会喜欢赫奇帕奇现在的级长梅丽莎·莫雷蒂吧?”

“不!我不喜欢!”伦纳德连忙否认,但又觉得措词不当,连忙解释道,“我不是讨厌,呃,不是那种喜欢,比起梅丽莎,我更喜欢她哥哥一点。”

“刚毕业的级长克莱恩·莫雷蒂?”

“嗯......”伦纳德涨红了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含混地说,“也是、就是,普通地、喜欢......”他猛地把早已坐在桌边听着的克莱恩抓过来把头埋在他的肚皮上,逃避似的说:“总之我喜欢梅林。”

那看来是了。奥黛丽想。

“梅林是一只公猫喔,克莱恩学长也是位男巫。”同性恋在巫师界那些纯血巫师的宣扬下甚至被视为疾病,即使这几年有一定改善,但依旧为主流所不齿。奥黛丽支持伦纳德,但作为朋友,她还是出于善意提醒道。

“我知道。”伦纳德因为把头埋在猫肚子上的毛中,声音有些闷闷的:“女巫也好男巫也罢,梅林这样就很好,软软的......”

克莱恩被这一连串动作弄得发懵,被伦纳德压在肚子上下意识地炸毛了,脑子一片空白。梅林是他,克莱恩也是他,等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平时伶牙利嘴的他此时此刻脑海里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拼不出。

他喜欢伦纳德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不然他也不会多到帕列斯家中去,但伦纳德是怎样喜欢的呢?

“克莱恩学长最近失踪了哦......”奥黛丽从书包里翻出今早猫头鹰送来的《预言家日报》,它的侧版写着傲罗邓恩·史密斯已经痊愈,从圣芒戈出院,但是傲罗克莱恩·莫雷蒂仍旧是失踪。

“老头说了,魔法部最近不太平,被极光会追捕,躲起来是很正常的。”伦纳德吸了吸鼻子,“他肯定受了很重的伤,如果我大一点、我也是傲罗的话,我就能保护他了。”

“你年龄还不到呢,等N.E.W.T过了,七年级毕业了,你也能去当傲罗。”

“但我有些科目是硬伤,你知道的,我的魔法史和占卜学,我是踩着线过的P,几乎要是T了!这太难了!我完全不能从水晶球中得到启示,还不如让我去和炸尾螺徒手搏斗......我只有黑魔法防御术和保护神奇生物可以拿到O,其它却是擦着A的边。”

“还有好几个月呢......”奥黛丽想安慰他,但两者都心知肚明这些科目并不能快速提升,虽然伦纳德有夸张的成分(他成绩完全不可能是D,更别说再下一层的T了),但是一旦有非常差劲的科目,傲罗办公室是绝对不可能通过申请,一时间两人非常沉默。

克莱恩想了想,还是伸出前爪拍了拍伦纳德,伦纳德愣了一下,把头抬了起来,克莱恩站起来,叼起一张用废的羊皮纸,用爪子占了一点墨水,在纸上画了个大大的笑脸,然后用头蹭了蹭伦纳德。

“!”伦纳德惊讶了,要抱梅林,“谢谢你梅林,梅林最好了!”

克莱恩有点不好意思,扭身躲开伦纳德,嗤地一声钻到奥黛丽椅子下了,奥黛丽也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梅林的胡子啊!还好我现在是猫,不然一定满脸通红。克莱恩想。

休息室的壁钟敲了两下,环顾四周,休息室早就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人一猫,伦纳德暗叫一声不好:“糟了,我带赶快去睡了,不然明天早上我保准在第一节课打瞌睡。”两人连忙把桌上的蜡烛熄灭,匆匆告别就分别向宿舍跑去了。在确认脚步声已经完全消失了,墙壁上猫咪的影子拉长成一个人形。

变回人形的克莱恩活动了一下筋骨,看着散乱的桌面,有点好笑地摇了摇头:“这家伙......”

他把蜡烛重新点亮,抽过一张羊皮纸,再挑了支趁手的羽毛笔:“唔,我改天去文人居重新给他买一支,呃,和阿德罗斯打个招呼就行吧,他肯定不介意给我一支。这个02的笔尖实在是太划纸了,这款墨水也不好,这家伙一直用基本款我真没想到......从魔法史开始帮他整理吧,再怎么说,我也是当年N.E.W.T的魔法史第一啊......”

当早晨伦纳德赶早打着哈欠走下来准备把昨天晚上丢在休息室的书包收拾好的时候,看见奥黛丽站在他们昨天坐的桌边。伦纳德走了过去:“早,我们赶紧去吃早饭吧,我早上第一节有课,我记得你也有,哎,谢谢你帮我收了书包。”
奥黛丽却摇了摇头:“不是我,我刚下来不久,我下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好了,我们昨晚离开的时候有收拾书包吗?”

“可能是哪个家养小精灵过来打扫帮忙收拾的吧。梅林呢?它肯定又去那里睡觉了。”伦纳德粗略地看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缺少的,便把包阖上,招呼奥黛丽:“走吧,早去还有巧克力贝果可以吃。”

奥黛丽有一个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来。

到了礼堂,长桌上已经堆满了热腾腾的早餐,一碗碗的粥、一盘盘的腌鲱鱼、堆成小山的各式各样的面包和一碟碟的鸡蛋和咸肉。虽然时间还早,但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学生坐在长桌边了,大多是七年级的学生。两人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挑了个僻静的角落,伦纳德拿了心心念念已久的巧克力贝果,刚坐下,边看见奥黛丽正在往白面包上涂果酱一边看她架放在牛奶壶上的《魔法史》。他有些好奇地问:“你第一节课不是黑魔法防御术课吗?我记得我俩今天课表一样。”

“不,伦纳德,是一样的没错,但是,”奥黛丽纠正他,“昨天发了通知,你忘了,今早第一节黑魔法和明天的魔法史对调了。”

伦纳德慌张了起来:“我完全没有印象!”

“这不是最糟糕的,艾格斯教授说了,这节课要测试近代史。”奥黛丽焦虑地补充道。这个消息对于伦纳德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他感觉现在的心情像是今天霍格沃茨礼堂顶一样布满阴沉的乌云,飘着雪花。

他连忙把餐盘放下,打开书包,慌里慌张地翻找起自己的魔法史课本。

“没事的,伦纳德,艾格斯教授不喜欢为难人,只不过抄五遍要背的内容而已。”奥黛丽一边翻着《魔法史》和自己的笔记一边试图安慰伦纳德。看伦纳德半天没没出声,便抬头向着旁边看去,发现伦纳德手里捏着一张写满字的羊皮纸。

“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他把那个递给了奥黛丽,那是一张近代史时间轴,“我刚打开课本,它就在里面,我昨天上课的时候还没有,不过在那之后我就没打开过《魔法史》,不知道是谁的......”奥黛丽掏出魔杖检查了一下发现并没有黑魔法,再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了一下,便递还给了伦纳德:“既然不知道是谁的,干脆先拿着背一下,我检查过了,没有黑魔法,你可以放心。而且这个时间轴字迹很工整,思路很清晰,事件按照时间顺下来,并且还分清楚了重点,还标注出了因果关系,还有顺口溜,真的不错,你赚了,待会借我抄一份。”奥黛丽的话伦纳德不无赞同,他看了这个时间轴,感觉思路畅了很多,思路通畅,背起来就顺利。到考试的时候,感觉是胸有成竹了,伦纳德从没觉得哪次答魔法史这么顺过。成绩出来的时候,伦纳德不再是吊车尾,而是跻身在了中游,艾格斯教授为此还表扬了他:“继续努力,拿A是可以的,拿E是有可能的。”这给了伦纳德莫大的鼓舞。

从那以后,伦纳德常常在课本中发现类似这样的写在羊皮纸上的笔记,并不只限于魔法史,草药学和变形术之类的重点一个也不差,甚至会有他自己最擅长的黑魔法防御术的动作改进建议,伦纳德相信这个一定是给他的了。晚上睡前没有,但是第二天早上便会出现在课本里。伦纳德并不是没有试图寻找这个神秘人,但对于一位优秀的傲罗来说,瞒过一个学生对于克莱恩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在写信问老头得到了没事的答复,他横下心去找院长,他们院长,那位严厉神秘的“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女士当时竟然正在撸梅林,梅林就伏在她的膝盖上,非常乖巧,伦纳德发誓他隔着面纱都看见院长那种溢出来的慈爱目光,这把他吓了一跳。阿曼妮西斯接过羊皮纸看了一眼,黑猫微不可见地往里面缩了一下。阿曼妮西斯女士只是笑了一下,就还给他。也是没事。

这种事情出现次数多了以后,他也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个神秘人的函授。


这个笔记无疑是有效的,伦纳德感觉自己有效学习了很多。随着成绩的提高,他感觉自己生活都轻松了起来,唯一令他还比较困恼的是,梅林会在城堡里乱逛。

“我都不知道它怎么说出口令让胖夫人给它开门的!上一次我在休息室里看见它开门进来我都傻了。”伦纳德向奥黛丽抱怨道。

霍格沃茨的一些教授们知道,克莱恩·莫雷蒂是一位未注册的天生的阿尼马格斯(这个操作是他教父教母的功劳)具体形象呢,自然是一只体态修长的棕眸黑猫。

“最近伦纳德进步很大哦,尤其是魔法史,艾格斯教授跟我说了。”阿曼妮西斯女士一边挠着克莱恩的下巴一边这么说。她的手法很轻柔,克莱恩一直很喜欢自己的教母,克莱恩被她撸得懒洋洋的,不禁打了个哈欠:“哈——喵,那就好,可惜占卜太靠天赋,不太能救得了,只能把答题技巧告诉他。”

“阿曼妮,明明克莱恩是我们院的哎!”一位身材曲线颇为诱人的女巫走了进来,半真半假地抱怨道。阿曼妮西斯淡淡地说:“莉莉丝,去摆弄你那堆植物去,克莱恩可是我的教子。莉莉丝早已习惯和这位认识多年的好友互怼,只是笑着走过来摸了摸克莱恩身体:”它们多可爱呀,我学生最近在培育出了一些有趣的蘑菇,下次给你来点,阿曼妮你千万别跟我客气——索罗亚斯德对你还不错,一点疤都没留下。”
克莱恩毛全炸开了,有些扭捏:“院长......早好了......”

阿曼妮西斯一把抱起克莱恩躲开莉莉丝的“魔爪”:“这是我的猫。”然后她又开始说克莱恩:“早叫你不要去当傲罗。听说你失踪了,艾格斯教授差点没直接冲到魔法部对奥古斯都那家伙来一发钻心咒。”

“倒也不是阿兹克先生做不出的事情。”克莱恩想了想自己教父年轻时候的事迹,不禁点点头表示赞同。

刚下课的阿兹克·艾格斯教授听到这话,这位成熟的男巫不禁感觉好气又好笑:“克莱恩,你就不能让我们省点心?”黑猫的耳朵瞬间就耷拉下来了:“我错了。”下次还敢。克莱恩乖巧地趴在阿曼妮西斯肩头,棕色的眼睛透着无辜,假装自己只是一只普通的猫。对自家孩子性格心知肚明的家长们只能叹口气。

“所以呢,你打算什么时候回魔法部,虽然霍格沃茨养一只猫绰绰有余,但是一直保持猫的形态对身体不好。”

克莱恩十分感激自己教父好心地换了个话题,连忙说:“罗塞尔已经和我说了,大概两周,威森加摩那边便可以把奥古斯都建立的‘铜墙铁壁’打开一个豁口,我就可以把这段记忆作为决定性证据带过去了,这样就能一网打尽。只是......”克莱恩有点不好意思地挥了挥自己缠着黄水晶灵摆的尾巴。

“只是什么?”

“我有点放心不下伦纳德。我哥哥那边有安东尼先生帮忙照看,妹妹在霍格沃茨也不用担心,只是伦纳德有点执拗......”

“你喜欢他?”阿曼妮西斯轻轻地问。克莱恩有些不好意思地抖了抖耳朵,半晌才用细如蚊呐的声音说:“是。”

“他喜欢你吗?”

克莱恩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嗯。”

教师休息室里安静了几秒,莉莉丝率先打破了沉默,略加呆滞地说:“天哪......曼妮......小克莱恩有喜欢的人了,还是你那个院的......”

阿曼妮西斯扶额,她有点不知道该悲伤自家水灵灵的白菜被人拱了还是该庆幸对象是自己院里的孩子。只是喃喃地说:“难怪你这几周帮他补习,我以为只是报答索罗亚斯德......那孩子,也算知根知底,成绩也不差,长得也可以,索罗亚斯德家的独苗,嫁过去也不算亏......”

“您在说什么呢?!”克莱恩羞得不知所措,差点就不顾礼仪地去捂自家教母的嘴。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听家长们教训的准备,但环顾了一圈,意外地发现没有任何一位教授阻止他,他有些惊讶:“你们,不阻止我的吗?”

“为什么要阻止你呢?”他的院长反问他。克莱恩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因为,伦纳德是个男巫啊......”

他的教父走过来,握住他的前爪,温柔地说:“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们是那样死板的人呢?不管男女,喜欢什么都是一样的,只要你自己想通了,我们支持你的决定。”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颇为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一直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阿曼妮西斯揉了揉他的脑袋,“不然你也不会去当傲罗。我们不会干涉你,至于怎么和伦纳德告别一段时间,我相信你一定能处理好。他N.E.W.Ts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会替你照看好他的。”
得到了比自己预期好太多的结果,克莱恩高兴地在桌子上打转:“嗯,我会的,我早就想好了,算是给他一个小测试吧。嘿,他要是连这个都不行的话......只要他够不到五个O,就算他去了魔法部,我也不会答应他的追求的。”


“奥黛丽,我觉得,教授们对我严了很多。”
“怎么说?”看着摊在沙发上一脸虚弱样子的伦纳德,课表毕竟不是完全重复的,奥黛丽便好奇地问了。

“简直是针对我!”伦纳德挣扎着坐起来,掰着指头开始数,“草药学的莉莉丝教授因为我没用镊子去加砝码下课说了我十分钟,我就这一次偷了懒!这不算什么,我魔法史小测,错了五道,被要求抄五十遍!就连我们院长也!我没能在第一遍连续施放出无声咒,造水咒和铁甲咒,她要我写一篇关于连续施展这些咒语的技巧的论文,明早交给她!还要我去她那里练到熟为止,顺便把五六年级的咒语全都释放了一遍,我刚练完......我相信如果我不是我们院的,她甚至直接给我扣十分!啊梅林,让我抱抱你——”

只是溜过来听乐子的克莱恩一时没躲开,被伦纳德抱着吸。克莱恩抖了抖耳朵,有些无奈地想:那毕竟是你未来的丈人和丈母娘......

“真好。”奥黛丽捂嘴轻笑,有点羡慕地说:“你想抱梅林就能抱,霍格沃茨允许带猫,我想抱我的苏茜还得回家。”

伦纳德没有回话。梅林最近都不怎么满城堡地乱跑了,天天跟在自己的身边,也不介意伦纳德摸他了,虽然他很高兴,但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感觉梅林马上就要离开他了。他只能一遍遍地问梅林:“你答应过我要当我一辈子的家人,对吧?”

克莱恩什么也不能说,只是用头蹭蹭他。

伦纳德的直觉总是准得可怕,两周后的一天上午,梅林消失了。一开始,他们只是认为梅林像往常一样在城堡里自己玩去了,然后在某个时间,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但直到那天的晚上,梅林都没有出现。

伦纳德在书包里找到了最后一章写满笔记的羊皮纸,与其它的不同的是,那张纸的末尾留下了一个猫爪印。

“我问了城堡里的画像,他们没有看见梅林,我待会再去问问幽灵们......”奥黛丽有点焦急。

“不用了。”伦纳德打断她的话。

“大不了再去禁林找找,说不定梅林跑到禁林去了——什么?不用了?为什么?你不是很喜欢梅林的吗?”

伦纳德捏着那张羊皮纸,固执地重复了一遍:“不用了。”他用手捂着脸,有点自嘲地咧嘴笑了一下:“老头说得对,梅林不是一只家猫,根本就不是一只家猫啊......”

奥黛丽看到那张纸上的猫爪印,一下子就明白了,拍了拍好友的肩:“它是魔法猫猫,别担心。走吧。我带你去霍格沃茨的厨房,我知道口令,我请你喝黄油啤酒,那里有好多......”

梅林走了以后,伦纳德有些浑浑噩噩,虽然心中早有准备,但真的与梅林分别了,自己还是非常不适应。仿佛走在走廊里,梅林就会像以前一样不知道从那里窜出来跳到他身上,或者上课抬头的时候,便看见梅林大喇喇地出现在教授的讲台上,睡前的时候,梅林还会特意跑过来蹭蹭他。伦纳德想念梅林黑色光滑的皮毛,温暖而软的身体。

还有那双棕色的永远闪着光的眼睛。


这几天,教授们也没再为难伦纳德,就连阿曼妮西斯也没对他把生火咒和膨胀咒这样简单的咒语弄混而给予惩罚,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猫咪哦,总是很守承诺的。”

在伦纳德结束了新一天的课程脚步略显虚浮地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却发现休息室里异常地热闹。

“怎么了?”

“《预言家晚报》刚刚送来的,‘魔法部部长与极光会勾连,傲罗克莱恩·莫雷蒂带来有力证据,威森加摩已经开始审判,傲罗出动追捕,成果斐然......罗塞尔·古斯塔夫上任新一任魔法部部长,刚已发布就职演说......’真的是头号一等一的大事,天哪......”

“嗯。”伦纳德看着刚刚猫头鹰从窗口飞进来送的包裹,他认出那个猫头鹰并不是学校的,而是克莱恩·莫雷蒂的褐鸮格尔曼,它送来了一个文人居的包裹。里面是一支“蒸汽”的03号羽毛笔,下面有一张羊皮纸,上面只画了五个O,落款是一个猫爪印,他感觉自己内心无比平静:“我想我明白院长的意思了。”

调整好心态的伦纳德很快就恢复了状态,茫然时期不停歇的机械记忆很快就派上了行,在最后一次考前谈话的时候,阿曼妮西斯欣慰地说:“可以了。”

考完时候,伦纳德感觉自己胸有成竹,他的考官与他握手:“恭喜你,米切尔先生,猫头鹰会将成绩单送到府上,以及,希望您填志愿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傲罗办公室。”

伦纳德笑了一下:“我会的。”


伦纳德的成绩单的派送方式或许是历届学生中最独特的。暑假的早上,像往常一样,他打开门准备去拿牛奶和报纸,却发现一只尾巴上缠着黄水晶灵摆的黑猫蹲在门口。伦纳德突然的开门显然让对方措手不及,黑猫默默地缩回了准备敲门的前爪,不知从哪里叼出了一封印着魔法部火漆的信,放在门口。

伦纳德捡起那封信,里面是一张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七个O的成绩与傲罗办公室的offer相得映彰。黑猫口中发出了一个年轻的男声:“恭喜您,伦纳德·米切尔先生,欢迎您以今年N.E.W.T最高分的成绩,以今年最优异毕业生的身份,加入傲罗办公室。”

伦纳德只是把黑猫抱了起来:“所以我可以开始追求你了吗?梅林、不,克莱恩·莫雷蒂先生。”


-END-


想说的:伦本来就已经很努力了,魔法史那些有背,只是方法掌握不对不太会答题,不是单纯依靠时间轴什么的就可以考好的!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